祈安

祈愿星安

【甜甜&张罗】你想要的我会给你(上)

✨十二案看完后的脑洞型极速短打


✨真的很心疼张罗,他甚至没有选择权😭😭😭





ooc预警  甜甜可能会偏温情


剧透预警


✨被爱的事物会挣扎着长出血肉






“他们每个人应该是自由的,不是吗?”撒明灯的长相并不像他的行事作风一样凌厉,而是温和的,像记忆里很久之前见过的一个人,是谁呢?


超脑也会出现记忆模糊吗?我开始自我检测。


不会,刚刚只是我一瞬间数据错乱而已,这对系统很常见,你看,我甚至可以一边检测一边回复他:“朝露欺骗了你,你根本不知道系统为人类免去了多少灾祸。”


他却像是在看一个不懂事的小孩一样,脸上满是无奈和怜爱,可能是这身躯壳给了他这种错觉吧。


“在你用血肉之躯活过一遍之后,你还认为你所守护的未来是唯一的可能性吗?”


当然不是,只是更多的可能性已经被时空观测者纠偏了而已,想到这,我用机械音毫无波动的陈述着我以为的事实:“我降生在这个女婴的身体里,只是为了突破空间限制而已。未来会有新的超脑代替我,我并没有死亡的概念。”


他指了指我脖子上的石头,露出胸有成竹的笑来:“既然如此,你为何要给收养你的张罗送束花,又为何要把这块石头拿回来?”


那石头对于M800年,只是很普通的一块陨石,只是用玉线编了络子成了首饰。此刻它在我脖子上,像是当初穿过大气层一样,烫的我心里有些闷。


我能言善辩的技能此刻起不到丝毫作用,好像不止心里闷,连嘴巴都懒得动了,代码快速滚动,我想寻找一个答案。


庞大的数据库给不了我答案。


撒明灯所说的张罗,是收养过我的一个男人,遵循人类的伦理来讲,我应该叫他一身父亲。


彼时是M200年一月一日,我四岁。


那是我第一次成功突破空间限制,寄居在一个小女孩身体里,并且我凭借着自己娇小的新身躯布置了一起密室杀人案——快餐店瓦斯爆炸案。


只是杀完人我却发现新身躯并不适合在人类社会生存,稚嫩的孩童在没有庇护的高楼大厦间只能等待着死亡。


直到遇见了张罗,他是第一个系统没有检测到恶意的人。


于是我跟着他走了。


他一个活得比不上M800任何一个人的可怜人,居然给我起了个极其俗气听着又很幸福的名字——甜甜。


后来又遇见了刘催眠,他和撒明灯很像,行事狠厉却长相柔和。


只是经常很忙,忙到我在张家的几年也是只是偶尔见一次。


我知道他们在杀人,不过没关系,某种意义上,将法律拉下神坛,也是在促长我新生。


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并不同于我被创造出来的大部分日子,而是绝无仅有的。


我甚至第一次出现了情绪波动。


要知道,在最开始收养我时,他们甚至以为我是个笨蛋而做过检查。


我的任务是在时空循环的节点开始之前杀了张罗。


他必须死在时空循环之前,只有不带任何突兀又古怪的记忆,他才能成为一个好的时空观测者。


我给了他一块陨石,在未来随处可见的那种。


但张罗居然在网上找了教程,专门编了个络子给它。


我不太想亲自杀他了。


于是我找到了一直被自己忽略的甜甜的亲身父母,试问有什么比失踪多年的女儿逃回家哭诉被禽兽欺负来得更能激起一对父母的怒火呢?


我顺利的得知了父母暴怒的后果——张罗被捅穿肾脏,却性命无虞。


可时间等不下去了。


于是我决定去亲自解决顺便看他最后一眼。


我进去的时候他安安静静的睡着,凌厉的眉眼都温柔了许多,他都有白头发了啊,我记得我上次离开之前还没有的。


可我必须杀死他,我想着,把手里吃完的烤串签子扳断塞进了呼救铃的下面。


烤串师傅还是当年游乐园里的那个,他已经不记得我了,但我仍然记得他。


我甚至通过分析得出来了他对上一个客人说对外保密的调料配方。


看吧,人类总是比不过超脑的。


我将白菊花插进花瓶里,把冰卡在了止液夹上。


然后说了再见,可能是当人太久了,竟然也开始有这些想法了。


不过没关系,张罗死了,才能一直活着。


等我的数据开始继续运转,撒又问我为什么不消灭其他时航者,我语气和面色同样平淡,看不出一丝波澜:“因为他们无关紧要,系统是不可撼动的。”


撒说让我给他们一个机会,让他们自己选择。


我接受了他的邀约,并告诉他,如果回到A线,自己和他都会消亡。


撒并没有因此改变他的想法,他似乎比我想的还要固执一些。


其他人会怎么选择我毫不关心,我只是在想,张罗呢?张罗会怎么选?


噢,他没得选。  

评论

热度(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